【東京】小森食光《半農半X》

拿著小森食光的電影當背景音樂,蟲聲、鳥鳴,水聲、橋本愛的說話的聲音。
我最喜歡夏天,萬物低頻的滋滋滋滋地生長著...森林,雜草。

讓我想起《半農半X的幸福之路》這本書。雖然作者的文字沒什麼深度,
雖然都是一些早已經知道的事情,但是還是要寫下來提醒自己:

半農半X是什麼?我這樣定義這個理念:以能夠持續務農的生活為基礎,發揮與生俱來的才能,完成社會的使命,持續為社會解決問題,創造新文化的生活。

半農半X並非只是生活在農村的生活,半農不是指生命中有一半時間在務農、而是藉由接觸泥土和其他生命,超越以人類為中心的想法,發現生命中更重要的事。就是瑞秋卡森所提的驚奇之心。Sense of Wonder。


印度的思想家Jidu Krishnamurti曾經說,如果喜歡花,就去當園丁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沒有恐懼、沒有比較,也沒有野心,只有愛。不需要別人命令,就會放寢廢時投入。在競爭特色和個性的時代,必須徹底捨棄某些東西,需要有勇氣捨棄一些不必要的東西,想要追求全方位的發展,往往反而會失去特色。這是概念家谷口正和先生說的話。

小寶是喜歡說話的人。但我不是。我討厭說話。也很討厭用說話標籤自己、用說話隱藏自己,用說話表達自己。
有比說話更重要的事情。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Someone】張懸,七年

理想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