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延後選擇的代價The cost of option

一個幾億的工程案,選擇一、蓋;選擇二、不蓋。
還有一個選擇,延後作選擇。

教授問,兩個選擇有價值還是三個選擇?
我毫不猶豫地說,兩個。
教授說,不對,永遠是三個選擇對你最有價值。

我說兩個,因為我討厭拖延選擇。


我們談到學運、Y說他不表態,因為他覺得他不清楚事情的樣貌,他不想要做出選擇。
我說不表態很狡猾,你總是要選擇立場站,不然就把所有資料看遍,然後做出選擇。

可是,資訊沒有看完的一天,
他說,不表態就是我的表態。


最後我說,其實我也是不表態的人,
我沒有要辯解。

在Entrepreneurship課上,教授問,投資一個新創公司,是團隊重要?還是市場潛力重要?
我說,市場潛力。
我跟隔壁的西安人說,不是說時勢造英雄嗎?
教授說,不對,團隊比較重要。

杭州女孩邀我到家裡喝茶,她說,喝綠茶要用玻璃杯,看茶葉浮在水裡,吸飽水份、慢慢沉下來。她說她最喜歡這樣的時刻。
我趴在桌面,看水裡,白茶倔強地浮在水面,綠茶香飄逸,然後一株嫩芽,慢慢地、悠悠地沉下。

水裡大概很安靜吧。

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排經血這個概念,經血好像把什麼排出去了,就乾淨了。
總要排解的、用任何方式、好好聽聲音、聽時間、聽身體的聲音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Someone】張懸,七年

理想國